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安徽省第五届“学宪法讲宪法”比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编辑:瞿津津 预审:赵红 终审:赵红时间:2020-10-22点击数:

本网讯(法学院)知宪法在心,践宪法于行。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省教育系统宪法学习宣传工作迈向新台阶,2020年10月20日至21日,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的安徽省第五届“学宪法讲宪法”比赛活动在我校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的小学、中学、高中和大学共135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活动分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等四个组别,采取知识竞赛、主题演讲、命题演讲等方式进行。知识竞赛以宪法知识为主要内容,结合诚实守信、规则意识、文明素养、疫情防控等相关热点,分为必答、抢答和简答环节,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主题演讲环节,选手们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主题,或从身边学法守法感人瞬间出发,或从防疫战疫故事出发,充分表达尊崇宪法、维护宪法的坚定理念。命题演讲环节,参赛选手根据抽签题目紧扣宪法主题的临场发挥则将整场比赛推至高潮。选手们用激情饱满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宪法故事,诠释宪法的时代价值和实践途径,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学子对宪法的深入理解和思考、感悟和热爱。

经过两天激烈角逐,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大学组的第一名选手将代表安徽省参加国赛。21下午颁奖典礼校理科实训大楼报告厅举行,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吴金辉、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凤莲、安徽师范大学团委书记汪凯、安徽大学创新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张巍、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赵红、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高永周出席颁奖典礼。至此安徽省第“学宪法讲宪法”比赛圆满落幕

“治国凭圭臬,安邦靠准绳”。自2016年首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举办以来,安徽教育系统积极响应、广泛动员、迅速行动、精心筛选竭力推进宪法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安徽师范大学一直高度重视并加强法治教育,不仅充分利用课堂主渠道,而且着力创新法治教育形式,充分利用国家宪法日、消费者权益日等时间节点,采用普法宣讲、案例研讨、专家讲座等方式,培养学生的法治思维能力,营造了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的教育氛围。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