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安徽省高校第二届“模拟政府”大赛预备会暨论文评审会顺利召开

编辑:许光大 预审:赵红 终审:赵红时间:2020-10-19点击数:

(文/图 法学院 丁雪芹 李琦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围绕行政管理的专业知识,通过学科竞赛的方式,引导行政管理、政治学与行政学以及公共管理等相关专业的学生熟练掌握政府管理的基本知识,培养学生运用基本理论解决社会问题的能力,10月16日晚,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的安徽省高校第二届“模拟政府”大赛,在芜湖市中央城大酒店隆重举行。当晚,在中央城大酒店海晏厅会议室召开安徽省高校“模拟政府”大赛预备会暨论文评审会。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执行院长严宏、公共管理系主任周仁标、本次比赛的评委及仲裁委员会成员参会。

 

 

会议伊始,严宏院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对各位专家进行了介绍。随后,周仁标介绍了此次模拟政府大赛的相关情况。本次“模拟政府”大赛是安徽省第二届,法学院经过两个月的筹备,其间经过多次修改比赛规程,设计了线上和线下两种比赛方案,经省教育厅批准,最终确定采用线上比赛方案。鉴于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形势,本次比赛采用线上汇报和线下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总共九支队伍参赛,学生比赛网上举行,评委线下集中打分,坚持专家回避的原则,确保比赛公平公正进行。严宏院长在发言中指出,由于今年情况特殊,比赛规模没有扩大,另外此类比赛还不够成熟,处于探索之中。作为承办方,学院希望将逐步增加比赛的形式,扩大活动的影响力。比赛对学生的考察要从多个角度出发,从写作能力和口头表达等多方面评价他们的综合素质。同时,作为比赛承办方,学院有义务保证竞赛的公平性,维护竞赛项目的公信力。

预备会结束后,评委对各个队伍的参赛论文进行现场评审打分,专家们严谨细致地审阅每一篇论文并给出了客观公正的分数。此次模拟政府大赛预备会暨论文评审会为接下来的比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选手们在赛场上将会奋勇争先,各展风采,预祝本次安徽省高校第二届模拟政府大赛顺利召开。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