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法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

编辑:王虹圆 预审:王少仁 终审:王少仁时间:2020-10-12点击数:

10月11日晚,法学院于敬文报告厅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院党委书记赵红、执行院长严宏、党委副书记王少仁、副院长徐成文、高永周出席。教师代表、院团委书记、2020级辅导员、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少仁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严宏致辞,详细介绍法学院办学历史、专业建设、实践基地等内容,对新生提出“三个统一”:做到成人与成才的统一,把立身处世与学习知识相结合;做到远与近的统一,树立阶段的大小目标;做到“大我、自我、他我”的统一,提升自我格局。

2020级新生代表李昕遥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初入大学的欣喜,分享了自己对于大学学习生活的展望和未来规划。她表示大学是人生的新起点,在学习的同时积极完善自我。2017级老生代表黄纬东向大家分享“做一个有情怀的法科生;要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在实践中提升自我”三句话,鼓励新生收获充实的大学生活。



教师代表徐本鑫向新生提出“两个问题和三个建议”,让新生思考“来到大学的目的”以及“以何种姿态从大学毕业”。此外,他提出“做大人、学真知、爱生命”,鼓励大家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提升自己。

赵红在讲话中先代表法学院党委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她鼓励新生坚持理想,塑造健全的人格、开拓创新思维、培养国际化视野。希望新生能够做到善于反思,与老师积极交流、与同学和睦相处。赵红还强调要注重培养自身社会责任感,做有良知、懂自律、德法兼修的师大人。



典礼结束后,法学和行政管理专业分别于敬文报告厅和模拟法庭举行师生见面会,各专业教师详细介绍了专业情况,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分享学习的心得感悟。


     法学院以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素养和知识储备能力的专业人才为宗旨,把立德树人放在第一本位。本次开学典礼有利于增进新生对法学院的了解,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期待法苑新生在师大实现人生理想,谱写精彩华章。(文/图 院团委宣传部)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