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法学院举行“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校级决赛

编辑:王虹圆 预审:赵红 终审:赵红时间:2020-09-22点击数:

9月18日晚,法学院于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校级决赛。校团委副书记陈骁、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少仁、副院长高永周、法学院张磊老师、陆在春老师受邀出席,法学院18、19级部分同学到场观赛。

本次比赛,共有10名选手。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和当下时事热点,多角度多层次谈论自己对有关宪法问题的理解。同时,选手们结合专业知识,深入探讨当代宪法的法律地位和发展趋势,阐释崇高的宪法精神。选手或结合亲友的人生经历,挖掘宪法的社会意义;或从时事热点“抗疫”出发,探讨宪法对“人权”和“生命权”的保障作用;或是从宏观角度对宪法现象和宪法规范进行抽象概括,发表自己的看法。

赛后,陆在春对选手们的演讲进行点评。他就演讲方式和舞台技巧给出指导意见,希望大家学会运用舞台经验去化解问题,并提出“宏观与微观,从小处着眼”的表达技巧。同时,陆在春也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肯定,鼓励大家勇敢尝试,在比赛中积攒经验,证明自己。

本次“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充分展示了法苑学子扎实的专业知识储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有利于促进全院上下形成崇尚宪法、学习宪法、厉行宪法的良好风尚。(文/图 院团委宣传部)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