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会长胡云腾教授应邀做客“法苑讲坛”

编辑:胡桂芳 预审:严宏 终审:严宏时间:2020-09-16点击数:

 【本网讯】(法学院)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会长、最高人民法院原专职委员胡云腾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本次讲座由法学院奚玮教授主持,学院教师、2019级法学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到场听课、学习。


胡云腾教授围绕“两高一部颁发地有关正当防卫制度地指导意见”详细的讲授了关于现阶段我国正当防卫制度的有关规定以及如何更好地理解该制度。他首先从正当防卫制度的社会基础入手,向大家阐述了该制度的概说、立法发展、指导意见中的相关规定及提出的理念等。接着,他从四个方面将指导意见与正当防卫制度的构成要件相结合,包括正当防卫制度在司法实践中的外延问题,讲述该制度的发展意义和现实存在的问题。


随后,胡云腾教授讲授结合其自身司法实践、案例分析和现实存在的问题,将两高一部的指导意见中所做出的制度改革以及仍旧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度的剖析。

会议结尾,胡云腾教授与在场老师和同学就正当防卫制度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他耐心的向每一个提问者所提出的问题给出自己的答案,并给予积极思考、提问的同学加以鼓励。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