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芜湖市地方立法与备案审查工作培训班”

编辑:桂彬 预审:王少仁 终审:王少仁时间:2019-12-23点击数:

20191216日至1218日,我院成功举办“芜湖市地方立法与备案审查工作培训班”。来自芜湖市人大常委会、市监委、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政府有关部门、县区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和法律咨询专家等共计11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在花津校区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学院邀请了校内外五位专家,分别就“关于地方立法的若干问题”、“关于依法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几个问题”、“宪法修改与习近平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思想的伟大实践”、“法律的基本特质与法治的核心要义”、“规范性文件司法(复议)审查”等不同议题向大家做了精彩的讲授。同时请网络专家为芜湖市政府、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和各县区人大等负责备案审查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备案审查平台专业技术培训。学员们普遍反映授课效果良好,受益匪浅。

 

 

18日下午,市人大法工委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法律咨询专家、基层立法联系点负责人、立法研究基地负责人、以及我院部分老师,在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了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中大家彼此分享经验,呈现观点,讨论明年工作方向,思想碰撞交融,气氛活跃。在浓厚的讨论氛围和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培训班圆满落幕。

据悉,这是芜湖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与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共建的“芜湖市地方立法研究基地”成立后,双方为共同推进立法研究工作进行的深度合作之一。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