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校友吴进进博士与政治学研究生座谈“读研与学术启蒙”

编辑:胡桂芳 预审:严宏 终审:严宏时间:2019-12-03点击数:


(院研究生会供稿)为加强我院研究生的培养,营造研究生的学术研究氛围,促进他们科研能力的提升,受法学院邀请,我校优秀校友、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吴进进博士于11月29日下午在法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读研与学术启蒙:我的一些经历和体会”座谈会,政治学专业三个年级的研究生同学以及李宗楼、徐步华老师参加了座谈交流。


吴进进博士是我校09届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本科毕业的校友,近年来取得较好的研究成果。座谈伊始,他用自身读研读博、参加学术会议和出国访学的经历介绍自己学术启蒙和感受,为在读的研究生们提出自己的建议:一是要多读英文和不妨从模仿开始。特别是国外顶级期刊的实证论文,无论理论框架、研究方法还是研究思路,都非常成熟、规范和精细,模仿他们可以帮助初学者找到方向。然后,逐步走出模仿,做自己感兴趣而重要的研究。二是尽量多参加学术会议,把学术会议作为一个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好的学术会议能使初学者了解最新的研究动态,其他优秀学者的研究思路和方法,同时也是一个极好的向学术前辈和优秀学者学习交流的机会。三是如果有机会,出国访学是一个很好的学术助力之旅。选择好的导师,参与到导师的项目中来,和你的导师深入合作和交流,这样的访学必然会收获满满。

在座谈时,同学们围绕着如何确定研究方向、如何读外文著作、如何发表高质量论文,以及申报读博等方面问题与吴进进校友展开讨论,吴博士对此给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最后由李宗楼老师作总结发言,既对吴进进博士读研与学术研究取得的成绩给予鼓励,回母校与学弟学妹们交流表示感谢!也叮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以吴进进为榜样,要善于请教和思考,勤于读书与研究,严于要求自己,不断取得进步。整场座谈会气氛轻松融洽,与会成员积极参与谈论,取得了预期效果。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