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校友吴进进博士为行政管理专业同学讲座---“师大与我的读研之旅”

编辑:王琳 预审:严宏 终审:严宏时间:2019-12-03点击数:

为打牢本科专业理论学习基础和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促进本科生考研学习目标的坚定和坚持,做好考研必需的理论知识等各方面准备,受法学院邀请,我校优秀校友、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吴进进博士于11月29日晚上在法学院模拟法庭举办“坚定与坚持:师大与我的考研之旅”主题讲座。公共管理系主任周仁标老师与会主持,行政管理专业17、18、19级同学参与座谈交流。

 

吴进进博士是我校09届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本科毕业的校友,应届考取厦门大学公共管理系研究生,2012年攻读厦门大学政治学博士学位,之后取得较多研究成果。他的发展进步起于安徽师范大学,讲座伊始,以一个学长身份就自身求学经历给大家阐述选择考研的原因。他总结了考研往往是为了实现学习梦、专业梦、就业梦、名校梦以及教师梦。其中,通过个人读研经历的分享,认为名校研究生将会有更多的出国交流和学习机会,并以单位招聘岗位统计表表明了当前岗位招聘对象多以研究生为主,希望同学们要做一个有研究能力的学生,为以后早做打算。学长以自身为例,回想自己的师大备考岁月,就如何准备考研为同学们分享个人经验以及提出建议,并分别从推免与考研的选择、学硕与专硕的对比、如何评估学校专业以及怎样分析各校报考难度等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最后,他更是列举了自己考研的方法以及成功经验,并认为在考研的道路上不要害怕失败,只要努力去做,凡事没有对错。讲座接近尾声,同学们积极向吴进进学长提问,他一一为之解答。

 

   此次讲座,给同学们特别是励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很好的选择方向,使大家掌握相关考研信息,对考研也有了更加具体、清晰的认识,为今后的考研之路打下坚实基础。(文/图 张文静)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