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法学院2021届师生考研交流会顺利召开

编辑:桂彬 预审:严宏 终审:严宏时间:2019-11-28点击数:

为提高同学考研意识,帮助同学进行考研规划,11月27日下午法学院在第三报告厅召开2021届师生考研交流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少仁主持,法学院陈银珠副教授、陆在春副教授受邀出席会议并担任主讲,辅导员桂彬、贾文成和朱慧出席会议,2017级法学专业及2019级法学(专升本)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王少仁就前两届的考研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让同学们了解法学院考研情况的同时也提高同学们考研信心,鼓励大家在谨慎考虑的基础上积极报考。随后,陈银珠老师和陆在春老师分别就自己的经历从“为什么选择考研”、“如何选择院校与专业”以及“如何准备考研”这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考研。陈银珠老师指出,考研院校的选择可以与自己今后就业发展相结合,而考研专业的选择更多的是兴趣所在,同时要考虑到所考专业的招生人数、考试科目等具体情况以便进行综合选择。陈银珠老师强调,考研更多的是态度的比拼,只有坚持到底的人才可以迎得最终胜利,同学们在备考的时候要注意复习节奏、及时调整心态,做到劳逸结合,以达到最好状态。

陆在春老师则认为考研院校与专业的选择是一件理性与情怀并存的事情,要明白现阶段自己的目标后再进行选择。陆在春老师还就考研与法考的选择问题上阐述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就目前看考研对同学们的帮助更大,但具体取舍还要因人而异,如果两者兼顾就要付出更多努力,同时要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避免最后双双失败。陆在春老师还希望同学们可以多与老师或者有过考研、法考经历的学长学姐进行交流,在交流中学习并有所收获。

会议最后来到提问环节,同学们就“学硕与专硕的选择”、“法学考研的知识体系构建”以及“现实与理想的差距”等方面进行积极提问并认真聆听老师们的回答,从而解答心中疑惑。在与老师的交流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到考研经验的同时也增强了信心,希望在未来一年多的时间里可以积极面对挑战,收获属于自己最好的结果。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