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张庆亮参加法学院公共管理系党支部“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瞿津津 预审:严宏 终审:严宏时间:2019-11-28点击数:

本网讯(法学院)11月27日下午,校长张庆亮来到法学院,参加其所联系的公共管理系党支部“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马广见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周仁标主持会议。

周仁标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教师节前夕在北京师范大学考察时的讲话视频,重温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标准的论述。支部委员王义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好“四个引路人”、坚守“四个相统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出教育地位和教师工作的重要性,号召支部成员争做好老师、当好引路人。

支部成员严宏在座谈中结合支部的实际情况,谈到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使“四个自信”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浸润学生,同时探索课程思政的发挥渠道,充分发挥第二、第三课堂的作用。退休教师李宗楼以已毕业的学生感恩母校为例,指出理想信念是为师之根、道德情操是为师之本、扎实学识是为师之要、仁爱之心是为师之需,教师要在提升自我的同时发挥对学生的引导作用,用爱心指引学生。马广见表示,做“四有”好老师是加强师风师德建设的内在要求,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讲好党史、国史,在课程中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张庆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主题教育正在进行中,重温学习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进行认真梳理、系统学习。张庆亮强调安徽师范大学人才培养的基本目标是培养普通的劳动者和合格的社会公民,高远目标是培养“国民表率、社会英才”,要在确保实现基本目标的基础上力争实现高远目标,因此教师要加强师德,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师能,增强教育教学能力;撒播师爱,呵护学生成长。教师只有具备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人格魅力,才能使学生“亲其师而信其道”,只有潜心教书育人、坚持言行雅正,才能真正成为“四有”好老师和学生引路人。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