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安徽省高校第一届“模拟政府”大赛圆满结束

编辑:许光大 预审:马广见 终审:马广见时间:2019-11-26点击数:

(文/图 法学院 黄雅倩/吴浩冉)11月23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2019年安徽省高校第一届“模拟政府”大赛于芜湖碧桂园凤凰酒店华盛顿会议室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省9所本科院校代表队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圆满结束。 

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陆林“模拟政府”大赛仲裁委员会主任叶战备、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汪根、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执行院长严宏、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行政管理专业负责人周仁标以及所有参赛选手共同出席本次颁奖典礼和闭幕式。本次大赛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大赛仲裁委员会主任叶战备宣布获奖名单,陆林副校长、李汪根副处长、严宏院长、周仁标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发荣誉证书。陆林副校长表示,此次大赛主题突出、组织有力、成效明显,通过学科竞赛的方式,提升了新时代行政管理相关专业同学们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各位选手在比赛中能有所感悟有所收获,为日后成为专家型、复合型行政管理人才奠定扎实基础。

本次“模拟政府”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创造力围绕行政管理的专业知识,通过学科竞赛的方式,引导行政管理、政治学与行政学等相关专业的学生熟悉政府管理过程中的相关政策,进一步深化学生对政策制定与实施的认识,培养在管理过程中思考全局的能力。大赛采用团队赛形式,包括论文评比、现场汇报、专家提问、参赛队员回答、总结陈词等环节。比赛队伍按照22日晚抽签顺序依次上场进行汇报,限时十分钟。个队伍选题新颖视角独特,从基层文化、城镇建设以及精准扶贫等问题入手阐述,面对评委们的提问,参赛选手反应迅速、回答准确,竞相展现出丰富的知识储备。

“模拟政府”大赛为全省参赛选手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大赛考评内容涉及范围广、考查知识多,既考察和提升了选手们的综合素质,又充分展现了青年学子扎实的专业功底和意气风发的青春面貌、严谨认真的专业态度。对于进一步弘扬大学生创新精神,激励广大学生增强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具有重要意义。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