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法学院举办领导班子进班级系列主题班会

编辑:王虹圆 预审:王少仁 终审:王少仁时间:2019-11-10点击数:

11月4日开始,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陆续进入班级开展了系列主题班会,院党委书记马广见、院执行院长严宏、院党委副书记王少仁、副院长李光宇、副院长高永周各自前往17、18、19级的班级作了系列主题班会。

院党委书记马广见的班会围绕“不忘初心,做新时代有为大学生”的主题展开,他围绕坚定理想、培育高尚道德情操和锻炼高强的知识本领三个问题展开叙述。此外,他希望同学们重视意识形态问题;意识到文明礼貌问题的重要性;保持积极健康、向上的拼劲;正确对待学习,安心学习,培养专业自信心。


执行院长严宏的班会围绕“大学:青年成长思维方式的转变过程”的主题展开,他结合自身事例,用简洁朴实的语言从“大学之青年成长的意义”、“青年成长的三种思维方式”、“当前青年成长的思维困境与原因”、”如何实现思维方式的转变”这四个方面引导同学们意识到思维方式转变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树立正确的思维方式。


院党委副书记王少仁的班会内容围绕“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的主题展开,结合自身成长和工作经历,娓娓而谈。他指出,人生没有彩排,每一场都是现场直播。此外,王少仁就同学们与室友、辅导员、学校以及自我之间的关系分享了几点体会:与同学和室友相处时能够以礼待人,以己度人,以德服人;理解并体谅辅导员,具备服务意识;学会感恩学校,回馈学校;热爱运动,充实自我。


李光宇副院长的班会围绕“大学生活”的主题展开,他给同学们算了一笔时间账,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宝贵的大学学习时光,学会做规划,从制定学习计划表开始,将一个个小目标实现,绘制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此外,李光宇院长表示,同学们要学会学习,学习内容不能止步于课堂,还要多看课外书,拓宽知识面。遇事换个角度看问题多交益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高永周副院长从道德修养、专业学习、博学多才、实践教育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作了此次主题班会,他希望法苑学子重视品德,成为德法兼修的法学人才,做一名合格的法律人。就专业学习,同学们要能够明辨法理、明晰法则、昌明法治。博学多才,宽口径、厚基础、广涉猎、多实践。此外,高永周院长指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希望同学们重视实践教学、认真对待并积极参与实习活动。


此次系列主题班会的成功召开增进了学院领导与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拉近了距离,同时也有利于同学们从中受益,重新审视自己的大学生活,明确今后的前行方向。(文/图 院团委宣传委员 黄雅倩)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