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法苑青春之“悟”——法学院优秀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编辑:李晨冉 预审:王少仁 终审:王少仁时间:2019-10-28点击数:

(本网讯 文/摄 徐海鹏 王梦羽)朋辈教育促成长,励志成才话发展。为帮助我院2019级新生适应大学学习方式,尽快进入大学生角色。2019年10月25日晚,我院于财务处二楼会议室举行优秀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学院2019级新生辅导员李晨冉老师、2019级法学专业(专升本)辅导员朱慧老师以及全体新生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经验交流会由经验分享、提问答疑等多个环节组成。会上,分别邀请到了推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胡蝶学姐、推免华东政法大学的高婉月学姐以及推免本校的刘岩学长。三位“小老师”分别就自己的保研经历和大学学习经历侃侃而谈,语言幽默风趣,内容生动切实,将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故事娓娓道来,不仅介绍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也向台下的新生们传达了自己的期望和鼓励。

首位发言的胡蝶学姐,就研究生推免资格的获得、高校夏令营、法考等同学们关心的话题进行了简洁系统的介绍。整段发言中,胡学姐以轻快的语言、面面俱到的思维,分别叙述了三个方面的大事小情,其中强调了在大学中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并就自身亲身经历提醒大家应当进行外语的持续学习,与会同学在会心的笑声提高了对英语考级和复习的重视程度。除此之外,胡蝶学姐也向大家推荐了自己在考试学习中使用的手机软件,并提到了自己别具特色的学习方法。

高婉月学姐在第二顺次发言,为了本次发言,学姐精心准备了分享会所用的PPT,帮助我们更好地梳理思路、了解和理解发言内容。高婉月学姐的发言大纲总共有三个模块,分别是大学规划和收获感悟、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以及如何处理学习与学生工作的关系,都是在座新生十分关切的问题。令人印象尤其深刻的是,学姐所说的“任何事情我去做了,就要尽自己所能做到最好”分为听课考试的学习方面和比赛活动的工作方面两块展开,教导新生不论是工作还是学习,都要保持着热诚负责的态度来进行,令大家获益匪浅。

比起前两位学姐的发言,刘岩学长则更为具体更为细致地向大家介绍了方方面面的信息经验。他就自己丰富的履历经验、贴近生活实际的个人体会,向大家介绍了“研究生支教团”的消息,加深了同学们对推免保研的进一步了解。同时,刘岩学长作为男同学们的榜样,也特地对我院2019级男生同学表达了鼓励和期望。

之后的自由提问环节,大家就近阶段遇到方方面面的问题向学长学姐们诚恳发问,而他们也都一一耐心回复,结合自身的理解,给出了详尽的解答。交流会的最后,辅导员李老师做了总结发言。首先对到场的三位学长学姐表示由衷的感谢,感谢他们为同学学习上提供满满“干货”;其次对在场学生提出了要求与希望,希望同学们做好大学规划,勤奋踏实,为四年后的收获打下坚实基础!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