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安徽省第四届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编辑:陈兴宇 预审:王少仁 终审:王少仁时间:2019-10-20点击数:

10月19日上午,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我院承办的安徽省第四届“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教学法庭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地市的32名选手参与了比赛。我院选手2017级法学专业武子涵同学勇夺高中与大学组第一名,将代表安徽省参加国赛。



此次“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在初赛现场,各参赛选手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主题展开演讲,他们或援引热点时事或结合自身经历表达对宪法的尊崇之情。语言铿锵有力、叙述鞭辟入里,字里行间中透露出对宪法精神和宪法意义的肯定。经过一个上午的精彩演讲,小学和初中组、高中组、大学组三个参赛组别的前八名进入下午的决赛。决赛环节于工科实训中心报告厅举行,现场采取命题演讲形式,参赛选手提前10分钟抽取题目,并根据命题内容进行演讲。选手们紧扣主题、表达流畅、精神饱满,一场场精彩的演讲引发一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一二等奖。



“奉法者强则国强”,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做到依宪治国。本次“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不仅为来自全省的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青年对于祖国和宪法的热爱,在增强同学们学好宪法用好宪法意识的同时传播了新时代的法治正能量。(文/图 何新宇 张月)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