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安徽省第四届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编辑:陈兴宇 预审:马广见 终审:马广见时间:2019-10-18点击数:

  为增强全省学子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意识,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安徽省特举办第四届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此次“学宪法 讲宪法”省级比赛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协办。10月18日上午,第四届“学宪法 讲宪法”省级比赛之知识竞赛于安徽师范大学工科实训中心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比赛由主办方抽调了大学、中学、教育研究部门等12位专家担任评委。安徽师范大学桂彬、陈骁担任主持人。



  此次“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通过层层选拔,共有63名来自全省不同地区的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的优秀学子参与省赛。初赛阶段将通过测试选拔出各组前八名学生进入决赛,并通过决赛遴选出各小组第一名,代表安徽省参加全国总决赛。

  此次比赛题型包括必答题、抢答题及简答题三种题型。初赛按照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大学组四个组别依次进行。在初赛现场,各参赛选手反应迅速、答题准确,竞相展示出丰富的宪法知识储备。针对现场题目答案出现争议等突发情况,评审组老师耐心讲解,为参赛选手答疑解惑,确保比赛全程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经过几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大学组四个参赛组别的前八名进入决赛环节。



  决赛环节,赛场在现场学子争分夺秒的回答和激烈的你来我往中被推向高潮,经过紧张的统分环节,主持人公布选手得分并最终产生了各个参赛组别一、二等奖。评委组老师吴晓红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此次“学宪法 讲宪法”省赛展现了全省学子昂扬的精神风貌,是一次视觉和智力的双重冲击。



  本次大赛为来自全省的学子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无论是初赛还是决赛,我们都看到了青少年学子扎实的专业功底和意气风发的青春面貌,看出了他们对知识严谨认真的态度。大赛的题目涉及范围广、考查知识多,既考查和提高了选手们的综合素质,又对营造浓郁的宪法学习氛围和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有着重要意义。(文/图 李星星 黄雅倩)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