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法学院师生:在志愿服务中守初心、担使命

编辑:瞿津津 预审:马广见 终审:马广见时间:2019-10-17点击数:

本网讯(法学院 瞿津津)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奔波在机场、高铁站以及会场的第一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青春正当又志气昂扬;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2019年全国刑法学年会志愿者。10月12日至15日,2019年全国刑法学术年会在芜湖海螺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会议由中国刑法学研究会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协办。

此次会议级别高、规模大,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四百多名专家学者。为办好此次会议,法学院师生积极动员,通过自愿报名和认真选拔,最终组成了一支将近60人的志愿者团队。团队成员构成丰富,服务意识强、甘于奉献、敢于担当,团队党员人数占志愿者总人数的四分之三。根据团队成员情况被合理分配至接站组、报到组、宣传报道组、设备组和后勤保障组。学院领导老师三次召开工作安排会,进行志愿者培训。

为期三天的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尽职尽责。接站组分赴南京禄口机场和芜湖火车站,接待从全国各自赶赴芜湖的专家学者,第一时间送上问候和服务,将其安全送至海螺报到处;报道组的志愿者们则全天在报到处,负责参会人员报到的相关事宜,将论文集、会议指南等相关物品递交给参会人员;设备组驻扎在会场,确保会场的音频和讲座PPT正常播放;后勤保障组的成员主动积极,有的协助引导、有的负责答疑解惑;宣传报道组则坚守在第一线,无论是车站还是会议现场,都有他们来回穿梭的身影。

一件件印有年会字样的白T、一张张印有自己名字的志愿者证,成为刑法学术年会上最靓丽的风景线;一声声礼貌的问候、一次次周到细致的服务、一个个恰到好处的微笑,充分体现出法苑人、师大人的风采。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马长山为此次会议作七绝诗称“十月芜湖松滴翠,群贤毕至开年会。众口一词皆曰好,主办承办很得力!”对于志愿者来说,认真付出、用心奉献就是他们的初心,做好每一个会务细节就是他们的使命。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法苑人正在用实际行动为美丽法学院建设添砖加瓦。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