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工之家 女工园地 正文

“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法学院社会工作者组织开展第15个国际社工周活动

编辑:彭鹏 预审:徐成文 终审:徐成文时间:2021-03-22点击数:

3月17日上午,安徽师范大学工会、校团委、法学院,组织社会工作专业教师与大学生社会工作协会,承办了安徽省第15个国际社工日即江淮社工宣传周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启动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举行。安徽师范大学工会主席余大芹、校团委副书记陈骁、法学院党委书记赵红、法学院院长周振杰、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玉新、社会工作专业教师赵怀娟及专业其他师生代表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砥砺前行百年,初心不改少年”。本次活动以“砥砺前行百年,初心不改少年”为主题,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社会工作专业力量,提高广大师生及社会力量对社会工作专业的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学校法学院社工专业教师敏锐回应当下社会现实需求,及时为乡村社会发展提供专业服务,给予智力支持和实际服务,探索出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农村社会工作发展之路。

“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启动仪式上,专业教师赵怀娟介绍了社会工作专业已取得的成绩,展望了学科的未来发展方向,对校教育工会、团委以及法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感谢。赵红致开幕辞,期待社会工作者能够勇挑时代重担,自觉投身于社会主义伟大建设事业,弘扬社工精神,践行专业使命,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体现师生共建,展现社工风采”。——知识竞答,提升专业素养。宣讲人围绕国际社工日的由来、社工服务宗旨等方面进行讲解,主持人以建党一百周年和乡村振兴为背景就宣讲内容现场组织进行知识竞答,以讲促学、以赛促学,提升社工专业能力素养,推进社工队伍专业化建设。

——创意快闪,展现社工活力。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全体师生参与快闪《社工力量》,现场社工秀活力满满,主持人以单人跳绳、你是我的依靠、你画我猜、盲人摸象等趣味游戏形式为载体,提升学生参与感、体验感,加强活动的学习效果。

——为爱暴走,传递公益温暖。为加强全校师生体育健康意识,关注校园公益,营造互助互爱的校园氛围,社工举办“砥砺前行百年,初心不改少年—为爱暴走”户外活动。同学们用双脚丈量师大校园,用汗水灌溉校园公益。

——免费观影,感知社会责任。为发扬社工精神,关爱留守儿童与老人,感知社会工作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社工免费发放观影券组织同学们观看社工专题影片——《米花之味》。影片中展现了社工人情关怀农村留守儿童,积极投身社会服务,有助于增强社工专业同学的专业认同感和社会责任意识。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法学院工会积极发挥工会组织的教育职能和组织协调作用,鼓励支持社会工作专业老师,服务社会,指导学生,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健康的生活方式,激励鼓舞广大社会工作者在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更好发挥作用,营造出良好的和谐校园氛围。本次活动,是工会服务教师、服务社会、服务国家的有机融合,是汇聚师生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的创新举措,更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体现。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