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师资队伍 师资简介 正文

李冰仙

编辑:彭鹏 时间:2021-05-24点击数:


李冰仙:法学硕士,讲师。主要研究方向:法律社会学

一、教育及工作背景

11997-2000年,冷水江师范学习,获中师文凭

22000-2006年,湖南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和社会学学习,获法学学士和法学硕士学位。

32006年至2020年,任职于安徽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

420211月至今,任职于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二、论文与著作

(一)著作

1、参编谢俊贵主编:社会调查理论与实务,清华大学出版社,2014年版。

(二)论文

1、从社会事实的特征与类型驳犯罪正常论——读《社会学方法的准则》,20209),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学报。

2、试论中国人文科学主义的社会工作 ,广州社会工作评论,20161

3、大学生创业的个案研究——以芜湖高教园为例,安徽电器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144 

4、 社会学研究方法系列课程设置的改革,贵阳学院学报,20142

5、论大学生就业的稳定性,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报,20143   

6、 社会学研究方法系列课程设置的改革,贵阳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2014(2)  

7、社会组织研究综述,甘肃社会科学,20045

8、论社会保障制度与建设和谐社会,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报,20062

9、从就业难看大学生考研热的原因,安徽师范大学学报,20075),      

10、青年大学生“法治能力”现状实证研究,黑龙江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201010 

11、城市化视野下的“非转农”,安徽师范大学学报,20112    

三、课题

  (一)主持或完成的课题

1、安徽省社科规划项目:安徽省大学生创业意识实证研究。

2、安徽师范大学青年基金项目:从就业难看大学社考研热的原因。

3、安徽师范大学本科课程考核改革研究项目:《社会调查研究方法》课程考核改革。

4、安徽师范大学校级教研项目:社会调查研究方法混合教学改革

   (二)参与的课题

1、第二参与人参与2018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公众参与农村环境治理的社会机制研究

2、第二参与人参与2018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台湾地区人口老龄化下消费结构的变动。

3、第一参与人参与2017年安徽省社科规划项目:公众参与农村环境治理的困境与应对机制研究。

4、第一参与人参与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人情交往与社会分化——基于安徽一个城郊村的村落变迁研究。

5、第一参与人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我国家庭结构变迁与社会养老问题研究。

 

四、获奖情况

1、2014年获得历史与社会学院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二等奖。

邮箱:99316231@qq.com

上一篇:林蓉
下一篇:高修娟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