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师资队伍 师资简介 正文

奚玮

编辑:许光大 预审:高永周 终审:高永周时间:2020-05-21点击数:

窗体顶端

奚玮,法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诉讼法学、证据法学。

一、教育背景

1. 2007.09-2009.12,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博士后

2. 2004.09-2007.06,中国政法大学,获法学博士学位

3. 1997.09-2000.07,西北政法学院,获法学硕士学位

二、论文著作

1. 中国古代“五听”制度述评,中国刑事法杂志(CSSCI),2005年第2期(人大复印报刊资料2005年第6期《法理学·法史学》全文转载)。

2. 论我国法官庭外调查权之范围——以刑事诉讼为中心,政治与法律(CSSCI),2005年第5期。

3. 两岸证据保全制度比较研究,社会科学战线(CSSCI),2006年第4期。

4. 论民事诉讼中的证明妨碍,河北法学(CSSCI扩展版),2007年第3期(2007年第2期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部分转摘)。

5. 民事诉讼中的拟制自认,政法论坛(CSSCI),2007年第5期。

6. 未成年人刑事诉讼中的全面调查制度,法学论坛(CSSCI),2008年第1期。

7. 协同主义民事诉讼模式的建立与和谐司法的实现,河北法学(CSSCI扩展版),2008年第3期(2009年第1期法制资讯转摘)。

8. 论证据能力意义上的关联性——以刑事诉讼为视角的研究,社会科学家(CSSCI),2008年第4期。

9. 刑事诉讼中私人不法取得证据之证据能力研究,法律科学(CSSCI),2008年第5期。

10. 民事证明权的多维视角,法律科学(CSSCI),2009年第5期。

11. 论疑罪不诉中的证据“说理”机制,法学杂志(CSSCI),2009年第7期。

12. 论监听在职务犯罪侦查中的运用,安徽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CSSCI),2010年第5期。

13. 分权抑或垄断:域外疑罪不起诉模式的动态考察,法律科学(CSSCI),2010年第6期。

14. “管理型司法”:审判管理办公室的发展趋势,安徽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CSSCI)2012年第3期。

15. 单项罪名中排除非法证据的困境与出路——以“蟹妈案”和程镇捷案为视角,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报(CSSCI),2012年第5期。

16. 特别没收程序的性质争议与定位——以腐败案件为视角,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报(CSSCI),2014年第2期。

17. 违法所得没收程序的正当性之辩,西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CSSCI),2014年第4期。

18. 论被追诉人辩护权的宪法保障,广东社会科学(CSSCI),2015年第3期。

19. 刑事判决非法证据排除说理的困境与出路,学术论坛(CSSCI),2015年第7期。

20. 审判视域下“套路贷”案件的甄别及罪数认定——基于涉“套路贷”裁判文书的实证研究,法律适用,2019年第24期

21. 安徽法院案例参考(第2辑)(合著),法律出版社2017年版。

22. 刑事证据问题研究(合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6年版。

23. 法律的追求——写给执法者的书(二)(合著),中国检察出版社2010年版。

24. 民事当事人证明权保障,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出版社2009年版。

25. 证明标准研究(合著),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09年版。

26. 成功赴台投资——台湾地区投资法规与实务(合著),台海出版社2009年版。

27.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再修改专家建议稿及论证(合著),中国法制出版社2006年版。

28. 附带民事诉讼原理与实务(合著),法律出版社2005年版。

29. 公证与律师制度(参编),北京大学出版社2006年版。

30. 刑事诉讼法(副主编),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07年版。

、科研项目

1. 安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科研资助计划项目“民事诉讼法基本原则体系重构”(编号2002jqw26),主持。

2.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课题“疑罪不诉的证据问题研究”(编号GJ2007D08),参与。

3. 中国法学会部级法学研究课题“疑罪不诉研究”(编号D08058)主持。

4. 最高人民法院重点调研课题“关于非监禁刑适用问题的调研”(2009),参与。

5.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课题“职务犯罪特殊侦查措施研究”(编号GJ2009D8),主持。

6.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课题“职务犯罪违法所得没收程序研究”(编号GJ2012C15),主持。

7. 中国审判理论研究会司法改革专业委员会重点研究课题“中国特色法官教育培训制度及其创新研究”(2012),主持。

8. 最高人民法院审判理论一般课题“裁判文书说理研究”(编号2014SPYB003),主持。

9.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错案责任追究与司法人员心理危机相关性”(编号15BFX091),主持

 

窗体底端

 

上一篇:徐本鑫
下一篇:吴俊明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