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师资队伍 师资简介 正文

周仁标

编辑:许光大 预审:高永周 终审:高永周时间:2020-05-21点击数:


周仁标,政治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行政管理、地方治理、公共政策。

一、教育背景

1. 2008.09-2011.07,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所,获法学博士学位

2. 2004.09-2007.06,安徽师范大学政法学院,获法学硕士学位

3. 1983.09-1987.07,安徽师范大学政教系,获法学学士学位

二、论文著作

1. 《论科技全球化对我国科技发展的影响》,《生产力研究》2006年第2期。

2. 《我国行政决策民主化和科学化的思考》,《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6年第4期。

3. “公共政策是一种稀缺性资源”辨析》,《中国行政管理》2009年第4期。

4. 《论完善农村基层自治的路径》,《社会主义研究》2009年第3期。

5. 《高校学生婚恋解禁的政策困境及改革构想》,《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报》2009年第6期。

6. “省管县”与“市管县”协调并举》,《理论与改革》2009年第6期。

7. 《产品质量免检的制度缺陷及其改革》,《安徽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09年第3期。

8. 《论以人为本与行政管理范式的演进》,《管理观察》2009年第29期。

9. 《论省管县体制实施的困境与障碍及其消解》,《理论与改革》2010年第2期。

10. 《市领导县体制的战略意涵历史嬗变及重构理路》,《社会主义研究》2011年第2期。

11. 《论行政体制与地方治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2011年第2期。

12. 《公共政策学教学方法探微》,《现代教师教学研究》2011年第2期。

13. 《治理理论视域下走出省管县改革困局的路径》,《江淮论坛》2012年第6期。

14. 《公共政策制定与执行的科学化及其运行逻辑》,《管理学家》2013年第11期。

15. 《地方政府政策执行的困境与路径优化》,《政治学研究》2014年第3期(2014年第9期人大复印资料《管理科学》全文转载)。

16. 《新型城镇化视野下地方政府决策体制的优化》,《安徽工程大学学报》2015年第3期。

17. 《村民理事会的功能性质与发展趋向》,《行政与法》2016年第7期。

18. 《论社会稳定与地方治理》,《安徽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5期。

19. 《地方政府决策的路径依赖、行为偏差与优化方略》,《安徽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2期。

20. “省管县”改革的动因困境与体制创新研究》,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2012年版。

21. 《公共政策学》,重庆大学出版社2018年版。

三、课题项目

(一)科研项目

1. 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在新的科技发展观指导下的政府理念与政策创新”(编号2005sk063),主持。

2. 安徽师范大学科研专项基金项目:“省管县的动因与实施路径”(编号2009xzx03),主持。

3. 安徽师范大学博士启动基金(2011),主持。

4. 安徽师范大学图书出版基金(2012),主持。

5. 安徽省高校省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我国地方政府政策制定与执行的民主化和科学化关系研究”(编号SK2012A059),主持。

6. 安徽省高校省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乡土社会资本与乡镇干部行为研究——基于安徽省的个案调查”(2012),第一参研人。

7. 主持安徽省人社厅横向课题:“安徽省实施公务员法情况评估报告”(2015),主持。

8. 芜湖市信息办横向课题:“芜湖市‘互联网+政务’流程优化研究”(2016),主持。

9. 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新型城镇化背景下社区治理比较与创新研究”(编号AHSKY2016D134),主持。

10. 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党领导下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研究”(2019),主持。

(二)教研项目

1. 安徽省级教学质量工程:“安徽师范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2013),主持。

2. 安徽师范大学教材出版资助项目:“公共政策学”教材出版(2016),主持。

四、获奖情况

1. 安徽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2015。

2.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2016。

3. 安徽师范大学“工会活动积极分子”,2017。

4. 安徽师范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2018。

5. 安徽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学术活动积极分子”,2018。

6. 安徽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18。

7. 安徽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论文二等奖,2016。

8. 安徽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论文一等奖,2017。

9. 安徽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论文一等奖,2018。

10. 安徽省社科联三项课题论文三等奖,2019。

邮箱:zrbiao@sina.com

上一篇:李路根
下一篇:余筱兰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