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备用) 正文

苏州大学乔耀章教授莅临我院进行专题讲座

编辑:胡桂芳 时间:2019-05-20点击数:

517日下午15:00,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乔耀章老师做客我院“法苑讲坛”第九十讲,在法学院行政楼学生会办公室开展了一场题为“关于时代与旗帜的辨析”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法学院王义德老师主持,朱启友老师、徐步华老师、冯万勇老师、陈鹏老师以及1718级政治学研究生到场聆听。

讲座以“时代和旗帜的辨析”为主题。乔耀章老师首先对政治和政治学进行了辨析,他指出政治是关于经验的问题,侧重于经验方面,政治学是关于政治的逻辑,侧重于逻辑方面。乔耀章老师指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个新时代是立足于从世界资本主义到世界社会主义、共产主义过渡的时代。乔老师同时对时代和旗帜问题进行了辨析。讲座中,乔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要做好基本功的要求,即尽可能阅读书本知识,要有鲜明的问题意识和比较好的表达艺术。

乔耀章教授逻辑严密,思路清晰,讲座内容丰富详实。讲座内容结合当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内容,具有高度的现实价值和启示意义。此次讲座充分激发了法学院学子的求知热情,起到了良好的学术效果。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