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备用) 正文

法学院召开学科建设推进会

编辑:胡桂芳 时间:2019-05-30点击数:

529日下午,法学院学科建设推进会在法学院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专题研究讨论学科建设工作,副校长彭凤莲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授委员会成员、各专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马广见主持。


会上,执行院长严宏首先汇报了学院学科建设的情况,以及学院为申报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所做的工作,包括邀请专家讲学指导,组织教师申报安徽省社科奖,组织申报培育学科教授的预评工作,余俊、王义德两位教授被评为博导,已有两人认领学院重大招标等。党委书记马广见就课题招标、团队建设、科研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建议,指出在申报课题项目方面教师要提高参与度和主动性,多关注学院和司法部的课题,积极组团,注重信息积累,抱团取暖,团队建设的根本目的是促进交流,围绕热点进行论文创作,把科研方面最新的信息带给学生。

其后,与会教师逐一发言,纷纷表示学院的学科建设推进真正落到实处,成果累累,此次推进会非常有价值。各位老师围绕团队组建、研究领域与课题的联系、学术交流、特色学科建设和科研创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并在如何组建科研团队、如何将研究方向与学院课题相结合、如何推动科研能力的提升等方面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彭凤莲指出,学院的学科建设取得部分成效,学科成果库相比之前有较大提升,学科建设的归宿是人才培养,最终得益的是学生,大学老师要有科研、有底线,多出去开会交流,开拓视野,多关注期刊选题和学术前沿,注重挖掘潜力。学科建设要提升至生命线的高度,法学院平台做大、做实、做强需要更多老师的参与,结合师范学校的特色,依托教育学一级学科,将教育政策与法学做出自己的特色,明确方向,努力把法学院的平台打造得更好。

最后,党委书记马广见进行了会议总结,对学科建设提出了要求,鼓励各位老师共同努力,将学科建设推进得更快更好。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