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工之家 院工动态 正文

传递关爱 传承师德――法学院走访慰问退休老教师

编辑:彭鹏 预审:徐成文 终审:严宏时间:2020-12-07点击数:

“殷殷祝福声,句句安师情”。 时值寒冬之际,法学院班子成员赵红、严宏、徐成文一行登门看望谢长根、张茂新、李宗楼、葛来娣、杨进等退休老教师,向他们致以问候和美好祝愿。

“昔日育桃李,今朝乐晚年”。每到一位老师的家里,赵红、严宏等与退休教师亲切交流,握手问安,拉家常,话教育,关切地询问他们的退休生活和身体状况,带去法学院党委、院工会和全院教职工对他们的慰问和祝福,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保持与学院的联系,同时送上慰问品,向他们表达了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严宏院长还详细介绍了法学院一年来的工作和发展情况,对他们在悠长的岁月里敬业爱岗、默默奉献深表敬意,感谢他们为学院做出的贡献,恳请他们继续关心、支持学院的工作,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

“不忘育人初心,传承治学精神”。退休教师们回忆了当年工作情景,谈及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的每一步成长,意犹未尽。谢长根老师深情地回忆,虽历经坎坷,但对党和国家的民主与法治事业痴心不改、无限忠诚,感念和珍惜工作的机会,不忘育人初心,坚守师德精神,他还兴致勃勃的谈到,作为资深律师,退而不休,仍坚持深入一线,广泛开展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坚持每周到律所,关心指导青年人成才。在充满书香底蕴的李宗楼老师家中,李宗楼老师分享了返聘以来,仍醉心科研,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作为已经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教书育人不仅是李宗楼老师从未遗忘的初心,而且是他一直坚持担负着的作为教师的使命。赵红书记还借此机会,特别对李老师这些年为教育部承担的任务,转达教育部和学校领导的慰问感谢之情。在张茂新、葛来娣、杨进家中, 每到一处,老师们相谈甚欢、依依不舍,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对学院的慰问和祝福表示感谢。

据悉,法学院传承尊师重教优良作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牢记退休教师为学院发展所立下的功绩,传承他们的奉献精神,继续发挥他们的重要作用,用心用情做好关怀工作,切实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进一步增强学院退休教师的政治荣誉感、组织归属感、生活幸福感。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