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工之家 院工动态 正文

最美四月,不负桃红

编辑:王兰 时间:2017-04-17点击数: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清拂着四月的春风,相遇在诗情画意般的美景,415日,学院工会借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组织女教职工到桃花潭、查济古镇一日游,部分男教职工踊跃参加。

    桃花潭位于安徽省泾县桃花潭镇境内,唐代著名诗人李白曾在此写下“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千古绝句,老师们刚到桃花潭景区便被这里的景色所吸引,山峰青翠、层峦叠嶂,纷纷合影留念。在导游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文昌阁、中华祠、桃花潭等景点,清澈的潭水,倒映着两岸的桃花,在青松绿柳间徜徉别有一番韵味。在浏览完自然风光的桃花潭景区,下午老师们又来到了人文气息浓厚的泾县查济古镇,这里四面环山,祠堂、庙宇、桥梁众多,导游介绍查济始建于隋初,至今己有一千三百八十余年的历史,这里原有一百零八座祠堂,一百零八座庙宇,一百零八座桥梁。沿溪而上,桃红柳绿黄花,小桥流水人家。大家一边欣赏着沿岸的景色,一边行走在古旧街道之中,感受着传统的风俗与气息。

    下午,结束了一天的旅程驱车返回,老师们交流着一天的所见所闻,窗外有美景,车内有笑声,这次春游不仅欣赏了美景,加强了教师间的交流,更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可谓收获颇丰,不虚此行。(图/王庆宇 王陈     /王庆宇)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