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社会服务 服务动态 正文

周振杰教授、陈鹏副教授赴芜湖市公安局开展交流合作

编辑:许光大 预审:徐成文 终审:赵红时间:2021-09-04点击数:

2021年9月4日下午,为深化社会治理领域的研究、加强法学院与芜湖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联系、促进院地合作,法学院院长周振杰教授与行政管理系主任陈鹏副教授应邀赴芜湖市公安局开展交流合作。芜湖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胡建平等有关领导参加座谈交流。座谈会由芜湖市公安局胡建平常务副局长主持。

胡建平常务副局长首先就社会信用体系构建、公民信用根和学界关注的《公民信用法》的指导思想、立法原则、指标设计和分值计算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而完整的介绍。周振杰院长高度赞扬、认同胡建平常务副局长及其研究团队取得的研究成果与提出的基本观点,尤其是关于《公民信用法》、公民信用根的设想,并就如何通过双方的密切合作,完善相关制度和指标的设计提出了建议。同时,周振杰院长还就法学院接收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的招生问题向芜湖市公安局有关领导进行了介绍。陈鹏副教授结合本专业以及研究经历,就信用体系、信用指标、数据采集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之后,双方围绕如何在风险社会建立信用体系坦诚、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经过充分交流,双方就下一步合作问题初步达成了共识,并就如何推进具体落实形成了初步方案。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