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社会服务 服务动态 正文

学院圆满完成2020年首次芜湖市工会干部培训任务

编辑:张磊 时间:2020-09-02点击数:

2020826日至28日,我院圆满完成了2020年首次芜湖市工会干部培训任务。来自镜湖区、鸠江区、经开区等近50名工会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今年是“芜湖市工会干部培训基地”在安徽师范大学成立后的第二年。作为今年的首次培训,学院高度重视,从课程设置、教学接送到食宿安排等各方面均多次磋商,精心准备,周密部署,确保培训顺利开展。

826日下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花津校区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召开。芜湖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曹锦平、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赵红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芜湖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笑虹、芜湖市总工会组织部主任科员孙克强、本次培训班班主任张磊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徐成文主持。赵红对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及学院办学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曹锦平介绍开展此次培训的目的,对安师大和法学院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要求全体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学以致用。

今年基地在总结去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重新进行了课程设置,力求高质量、高标准。邀请了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正光教授,法学院朱启友教授、饶爱民副教授、张素凤副教授、邓劲松副教授,教科院全莉娟副教授,音乐学院余鑫副教授等七位专家开展专题授课。专家们分别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新形势下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工会权益保障工作”、“劳动关系的发展趋势及劳动争议新动向”、“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依法调处劳资纠纷”、“心理健康与调适”及“企业晚会活动的策划与组织”等不同维度展开专题讲座,既有理论深度,又有丰富的实例,深入浅出,幽默风趣。

此外,基地安排学员赴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教学实践课。首先,深入了解了三只松鼠公司的企业文化和工会工作特色;其次,芜湖市总工会高级法律顾问吴小新就工会实务操作进行了专题培训;最后,参会学员进行自由讨论。此次实践课生动有趣,内容丰富,对于非公企业工会工作的开展大有裨益。

培训期间,班主任张磊还组织学员开展见面交流会,宿舍小组讨论,学员代表分享心得等。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教学方式灵活,受益匪浅。

828日下午,培训尾声特举办培训结业仪式,芜湖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笑虹,法学院行政副院长徐成文,芜湖市总工会组织部主任科员孙克强出席仪式。仪式由班主任张磊主持。芜湖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笑虹,法学院行政副院长徐成文发表总结致辞,并与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一起为优秀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的课程内容、授课质量以及服务保障等得到了芜湖市总工会和全体学员的一致认可,为今年“芜湖市工会干部培训基地”后续培训任务的继续进行开了个好头。

据悉,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开放开门办学,积极发挥校内外资源优势,积极服务地方政府、公检法系统、企事业单位等,着力打造优质高效的社会培训服务。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