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正文

毕业材料填写与使用说明之就业协议书(四联单/三方协议)

编辑:瞿津津 时间:2014-11-04点击数:

一、填写说明

    1、《就业协议书》一式四联,为复写纸,填写时请用力书写或分两次填写以确保四页字迹都清晰,建议分两次填写,如采用分两次填写,请注意:第一次填写之前,先在第二联后垫上一张稍厚些的纸再填写,以免字迹渗入第三、四联而导致无法进行第二次填写。

    2、 ①“甲方(学生)基本信息”栏:由毕业生填写,培养方式为并轨,学校联系部门为学院,联系人为辅导员,联系电话为辅导员办公室电话。

    ②“乙方(用人单位)基本信息”栏:由用人单位填写。

    ③协议“第一条—?—第七条”:毕业生确定与用人单位签约后,由双方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填写具体内容。

    ④“甲方意见”栏:毕业生确定与用人单位签约后,填写意见并签名。

    ⑤“乙方意见”栏:用人单位确定与毕业生签约后,填写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

    ⑥“用人单位上级主管部门意见”栏:由用人单位上级主管部门填写并加盖单位公章。用人单位有用人自主权的,此栏可略。“某用人单位有用人自主权”的含义是:有独立的人事档案管理权,可直接接收毕业生毕业后的户口、档案、党团组织关系等人事关系。一般为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公有制性质单位。

二、使用说明

    1、《就业协议书》,毕业生一人一号一份,一份四联,仅限本人与用人单位签约时使用,不得转借他人,姓名涂改无效。

    2、《就业协议书》因为是复写纸,所以在使用时应避免划痕、折皱或污损。

   3、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书》时,要本着双方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原则慎重签约。

    4、为维护双方权益,避免在签约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纠纷,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口头达成的签约或解约事宜应以书面形式在“第二条”或“第五条”内注明。

    5、与用人单位签好《就业协议书》、手续完备之后,白联、蓝联交辅导员,黄联交用人单位,红联自己保存。

    6、部分学生因考研或其他原因目前暂不需使用《就业协议书》,请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协议书》,因为明年56月份办理考研调档、人事代理等手续时,必须要凭本人《就业协议书》方能办理。

三、补办换领

    1、个别毕业生因《就业协议书》污损严重而需要重新换领的:持《就业协议书》到就业指导中心办理换领。

    2、个别毕业生因遗失而需要重新补领的:

   ①本人写一份遗失说明。

   ②交辅导员审核、签名确认并加盖学院公章。

   ③ 持学院审核过的遗失说明到就业指导中心办理遗失网上公示手续。

   ④在就业信息网上公示一个月,如公示结果无异议,才能到就业指导中心办理补办。

   3、个别毕业生已与用人单位签约,但确因特殊情况,需要与用人单位解除《就业协议书》的:

   ①用人单位提供同意解除协议的《解约证明》(必须加盖用人单位公章,否则无效)。

   ②《解约证明》交辅导员审核、签名确认并加盖学院公章。

   ③持原《就业协议书》和《解约证明》到就业指导中心办理换领。

   4、《就业协议书》发放给毕业生之后,中心剩余的《协议书》数量有限,毕业生在使用时应尽量避免污损、遗失。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