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友之窗 校友动态 正文

校友何金宝律师来法学院与研究生座谈

编辑:瞿津津 时间:2015-10-17点击数:
   201457日上午九点半,深圳市广东创晖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何金宝和芜湖市安徽真见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翟羽来法学院讲学。此次座谈会由院党委委员、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硕士点负责人、院研究生工作负责人何源章老师主持,院全体研究生参与了会议。
   何律师首先做题为广阔的前景,残酷的现实——当下法律专业人士就业现实环境分析与在校学习之思考的讲座。该讲座分为就业环境和强化专业技能两个部分。何律师认为,当前法律专业就业去向主要为公务员、公司法务、律师、司法机关以及继续深造读博等。尤以公务员、律师和公司法务为甚。面对法律从业人数的增加、法律行业竞争力加大,以及金钱至上观念盛行的行业整体环境,我们法律人应当综合考虑自身基本条件和人生价值取向,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在司法环境受整个大环境影响的情况下,我们应当做到如下几点:一是根据自身条件,选择合适的职业;二是做好心理调整,正确看待法律正义与现实名利;三是努力完善自身实力。现实的复杂性决定学习的多样性和艰巨性。因此,应当明确研究生阶段主要学习目的,培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拓宽知识素质,提高综合技能,积累社会经验,力求具备实力。
   讲座结束,同学们积极发问,何律师与翟羽律师一一作了回答。
通过本次讲座交流,同学们对就业与职业规划有了一个更清晰的了解,认识到应全面发展自身能力,为将来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程晶 图/朱小飞)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