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正文

12级法学赴蚌埠怀远团队成功组织普法调研活动

编辑:王虹圆 时间:2013-07-11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了解居民的法律知识熟悉程度,普及法律知识,75日,12级法学赴蚌埠怀远团队一行14人在怀远包集镇集合,开展普法调研活动。由队长白杨组织,并于79日圆满结束。

75下午,所有队员到齐,住宿于队员崔文兵家中,队长进行与村委会的沟通,安排宣传场地。第二天正式进行宣传,此次团队分为两个小分队,一队在固定地点向当地村民分发传单,简单解释宣传内容,送法律下乡,延续法学院良好的普法传统进行普法宣传,主要针对近年来农民工入城务工人员增多,而农民工保护自我意识不强的状况重点宣传新《劳动合同法》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提高农民法律维权意识。二队走访人家调研农民对保险业的认识。推进农村农业保险良好发展,为农业发展保驾护航。第三天开始问卷调查。第四天就村民的反馈意见进行整理,就村民问题整合出解决方案,虽然队员们知识有限,但还是尽己所能查阅资料,制作新的宣传单页,并进行及时发放。79,最后一天,我们进入蚌埠市沁雅小区与正在进行暑期社会实践的数计学院的团队一起进行“关爱老人,情暖社区”的活动,并且进一步普及社区法律知识。

   整个活动,同学们配合默契,团结协作,不仅进一步巩固课内法律知识,也学习了实践的重要性。(文/摄影 白杨)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