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入学教育 正文

致法学院2013级本科新生的一封信

编辑:彭鹏 时间:2013-09-06点击数:

梦想,从这里起飞

——致法学院2013级本科新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新同学:

你好!在这充满喜悦的季节,你们即将开始新的起航,来到具有85年悠久历史的安徽师范大学,来到朝气蓬勃的法学院学习深造,安徽师大法学院全体师生特向你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

在这里,你会被法学院深厚的历史积淀所感染。1928年建校伊始就设有法学院,其发展至今虽几经波折,但脚步从未停歇。20131月,以原政法学院的法律系、公共管理系为基础,组建成立新法学院。学院秉承“厚德、重教、博学、笃行”的校训,形成了“质量立院、特色兴院、人才强院、开放活院”的办院理念,培养了一大批卓越的法学人才,许多优秀毕业生在学术界和司法实务部门享有盛誉。为主动适应法治社会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学院20135月召开第一届党代会,提出了“努力把法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教学研究型学院而奋斗”的目标。

在这里,你会得到一大批专业教师的指导与教育。学院法学专业为校“特优强”建设专业、安徽省综合教改示范专业和安徽省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政治学与行政学、行政管理专业是学校重点扶持专业。学院现有专任教师50人,具有高级以上职称20多人,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16人,博士以上学历13人,在读博士8人,其中不乏德高望重的学者、知识渊博的教授、风度翩翩的教坛新秀、幽默风趣的青年教师,将为你们传道授业解惑,为你们的成长导航。

在这里,你会被充满生机活力的学院文化活动所吸引。为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学院坚持“三个课堂联动”的人才培养模式,切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形成了“模拟法庭”、“模拟政府”、“江淮普法行”、“法律诊所”等素质拓展和社会实践活动品牌。近年来,我院学子在亚运会、全运会、大运会、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比赛、安徽省“未来律师辩论赛”等各类重大赛事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这里,你将会成为美丽法学院建设的新鲜力量。你们入学之时,正值法学院建设“美丽学院”的号角吹响之际,你们是建设美丽学院的主人翁和主力军,希望你们尽快适应新环境、融入新生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我们相信,通过四年的努力学习和实践,你们青春的梦想定会结出丰硕的果实,为创造出美丽精彩的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础,为法治中国、美丽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此,感谢你和你的家长选择了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同时希望家长能与我们保持密切联系,积极参与学生的管理、教育当中,为促进学生成人成才成功而共同努力。法学院大家庭热忱期待你的加入!

请各位新同学按照《录取通知书》具体要求,积极准备入学所需材料,按时报到入学。如有疑问请及时联系辅导员老师:

2013级行政管理专业 瞿津津老师 电话:0553-5910621

2013级法学专业     陈兴宇老师 电话:0553-5910627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二〇一三年九月一日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