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工作 硕导名录 正文

郭敬东

编辑:胡桂芳 时间:2018-10-18点击数:

郭敬东,男,汉族,安徽淮北市人,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政治学理论专业博士,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研究人员,台湾大学人文社会高等研究院访问学者,安徽省科社学会理事,主要从事中国政治思想史与中国法律思想史方面的研究。

一、主要科研论文

1.儒学视界的扩展,学海(CSSCI),2014年第1期,独著。

2.身体思维与中国早期国家观的形成,天府新论(CSSCI),2013年第6期。独著。

3.古今之变:顾炎武王道思想特点的历史考量,原道(CSSCI集刊),2014年,独著。

4.身体思维与中国古代治道观的形成,广西社会科学(CSSCI扩展版),2015年第3期,独著。

5.“自我”与“他者”视野下的晚清使西人员心态分析,广西社会科学(CSSCI扩展版),2015年第7期,第一作者。

6.朱子国家治理思想及其现代价值研究,青海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3期,独著。

7.近百年王道思想研究述评,船山学刊,2014年第2期,独著。

8.儒家星象政治哲学分析—以董仲舒之《春秋繁露》为中心的考察,船山学刊,2013年第3期,独著。

9.身体观视野下的儒家政治义务观分析—以孟子为中心的考察,2013年第10期,独著。

二、主持和参与的课题

1.主持,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青年项目“法治视域下包拯廉政思想及其当代价值研究”(AHSKQ2015D09)。

2.主持,安徽省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研究课题“社会主义新型德治观及其实践研究”(A2015043),已结题。

3.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的关系研究”(14AZD135)。

4.参与,安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招标项目“清代皖籍学者诗经学思想比较研究”(SK2015A042)。

 

上一篇:王宇松
下一篇:王宇松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