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工作 研究生制度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关于硕士学位论文格式的规定

编辑:胡桂芳 时间:2014-09-15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规范我校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提高撰写水平,便于信息的收集、存储、处理、检索、交流和传播,特制定本规定。

一、学位论文的格式:

() 论文正文用标准小4号宋体字;一级标题,即“一、”用3号宋体字;二级标题“(一)”和三级标题,即“1.”用4号黑体字;图号及图标题用5号字并置于图表的上方。每页上下边距均为2.5厘米,左右边距2.5厘米(装订所在一侧的边距可稍大,便于装订),字间距用标准方式,行间距用固定值20,页码位于页面下端中间。

() 硕士学位论文分以下几个部分

1、论文封面:采用学校统一的论文封面。

①分类号:标注在左上角,采用《中国图书馆分类法》分类,由校图书馆编分类号。

②题目(二号黑体):应能概括整个论文最重要的内容,简明、确切、引人注目,一般不宜超过20字,必要时可加附题。题目需有中英文两种。

③学科、专业和研究方向:应按培养方案标准名称填写。

④论文提交日期用阿拉伯数字填写;授予学位日期由校研究生学院填写。

2、声明:位于论文首页,包括“独创性声明”和“版权使用授权书”两部分。独创性声明须作者亲笔签名,学位论文版权使用授权书须作者和导师亲笔签名。

3、标题和签名页:标题包括论文名称、作者、校名、学位级别、完稿时间(见示图)。签名页由参加论文答辩的专家分别签名,表示对该学位论文学术水平的认可。

4、摘要(中、外文、小二黑体):内容一般300字左右(四号楷体),概括本论文的主要内容和结论,突出论文的创造性成果或新的见解,语言力求精炼。除了实在无变通办法外,摘要中不用图、表、化学结构式、非公知公用的符号和术语。中、外文各一页。

关键词(四号黑体):选取3-5个词作为关键词(四号楷体,词之间用分号),在摘要页的左下方,另起一行(中、外文相对应)

5、目录(二号黑体):分一级标题、二级标题列出并注明每级的页码号,附录、附件也应列入页码号(小四号宋体)。

6、前言(小二黑体):说明本课题研究工作的缘起、目的、范围,扼要概括国内外已有的重要文献,要解决的问题,理论意义和实用价值。

7、正文(小四宋体):这是论文的核心和主体。内容可因研究课题的性质不同而不同,一般包括:文献综述、理论分析、计算方法、实验原理和方法、结果及数据处理、结论与讨论等。

8注释:统一采用脚注(页下注),应标明引文的所在页码。

标识号:著作是M、学位论文是D、论文集是C、单篇论文是A、报纸文章是N、期刊文章是J、报告是R、其他文献是Z)电子文献:数据库(网上)是DBDB/OL)、计算机程序(磁盘)是CPCP/DK)、光盘图书是M/CD

引文是期刊时:

[序号]作者.文章题目[标识号].期刊名称(外文可缩写),年份和卷号(期数):页码.

引文是著作时:

[序号]作者.书名.出版者,出版年份.页码.

引文是论文集、丛书时:

[序号]论文集或丛书主编.论文集或丛书名[标识号].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份.引文在论文集或丛书中的页码.

引文是报纸时:

[序号]作者.文章题目[M].报纸名称.发行年月日.版次.

参考文献(小二黑体,居中):按文中出现的顺序列出直接引用的主要参考文献,具体格式如下:

引文是期刊时:

[序号]作者.文章题目[M].期刊名称(外文可缩写)、年份和卷号(期数).

引文是著作时:

[序号]作者.书名[M].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份.

引文是论文集、丛书时:

[序号]论文集或丛书主编.论文集或丛书名[标识号].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份。

引文是报纸时:

[序号]作者.文章题目[M].报纸名称.发行年月日.

9、附录:即科研成果目录(以时间为序,列出本人在学期间已发表或已征用的学术论文、著作等清单。)

11、致谢(小二黑体,居中),内容小四宋体。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