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正文

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编辑:李晨冉 预审:张玉新 终审:张玉新时间:2021-09-30点击数:

本网讯(法学院 李晨冉 李鑫 王梓慧)缅怀在战争中牺牲的英雄,加强节日里的党史教育。9月29日,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行知楼2号楼103教室开展“山河已无恙,英雄请回家”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晨冉主持,全体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李晨冉向与会党员介绍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义无反顾奔赴前线,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背景,并组织大家一同观看第八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视频。多年来,让英雄魂归故里,始终牵动着国人的心。铁血今犹在,山河已无恙,志愿军英烈们去时胸口配红花,归时柩上批国旗,他们的归家之路给在座党员带来触动内心的震撼与共鸣。

视频学习结束后,李晨冉率先发表观感,结合祖辈的英雄事迹,动容地讲述了覆体国旗背后的故事。党员们也积极发言,党员曹冬松和高婷婷感慨道,共和国以最高礼遇迎接烈士回国是对抗美援朝牺牲烈士的最崇高敬意。最后,张楠楠老师总结,为国捐躯是一种爱国,转发一句正能量的话也是一种爱国,爱国是关系民族存亡的大事,也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小事

山河已无恙,英雄请回家。最好的铭记是不遗忘,因此党员们铭记烈士最好的方式便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以实际行动向烈士致敬!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