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正文

法学院召开纪委理论学习暨工作研讨会

编辑:储梦凡 预审:张玉新 终审:张玉新时间:2021-07-16点击数:

本网讯(法学院 储梦凡)7月9日下午,法学院召开纪委理论学习暨工作研讨会。会议由法学院纪委书记张玉新主持,法学院纪委委员参加。


陈鹏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带领纪委委员明确了执行党内法规应当遵循的基本要求,指出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应当带头严格执行党内法规,并对其他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行执规责任进行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陈鹏表示,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行执规责任情况,应当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内容,可以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建工作、法治建设等考核相结合。

李晓婧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档》,分析了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紧迫性,提出可以从强化监督检查、“一把手”自觉接受监督、加强党组织自上而下的监督、完善“三重一大”决策监督机制、建立健全述责述廉制度等七个方面着手,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同时阐述了加强同级领导班子监督、加强对下级领导班子的监督和切实加强党对监督工作的领导的重要意义。

路幸福向与会委员分享了《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回顾了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介绍了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等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翟志文领学《安徽师范大学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要点》,明确了2021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思路,从强化理论武装、形成监督合力、巩固拓展作风建设、做实日常监督、严肃执纪问责、加强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重点。

会上,与会委员就学院纪委工作开展研讨,商议下半年纪委工作计划。

张玉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积极发挥纪委同级监督和下级监督的作用,强化监督基本职责,做到精准问责,着力推动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张玉新强调,纪委委员要认真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熟悉国家和党的方针政策;尽责履职,遵照纪律检查机关工作要求,认真履行职责;率先垂范,在岗位中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