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正文

法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

编辑:储梦凡 预审:李光宇 终审:李光宇时间:2021-07-06点击数:

本网讯(法学院 党委办7月5日下午,法学院在院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赵红主持,院党委委员、处级领导干部、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及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会上,赵红从制定背景及意义、提出的任务要求、如何贯彻落实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进行了解读。《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学院党委要加强督促检查,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赵红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进行了解读,强调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党员同志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纪守法。

高永周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该《条例》是关于统战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为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提供了政治保障、组织保障、法治保障,于2020年11月30日由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修订。此次修订是加强统一战线制度体系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必然要求,体现了新形势新任务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对于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党委秘书储梦凡还对近期党委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与会人员对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不同特点和要求进行了分析,就党支部建设中的经验和体会进行了分享,对做好党建工作,提升党组组的战斗力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