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正文

法学院教职工集中学习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方案和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编辑:瞿津津 预审:王少仁 终审:赵红时间:2020-12-24点击数:

本网讯(法学院)为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理论修养,12月23日下午,法学院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12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学科建设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赵红主持,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执行院长严宏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该方案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标准,培养有德行、有才学、有根基、有格局的“四有”学生;要加快改进高等教育学校评价,尤其要改进学科评估,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要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突出教育教学实际;要强化一线学生工作,完善学校党政管理干部选拔任用机制,提高干部和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促进学生发展。

严宏还领学了《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该纲要明确提出要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坚持法治德治自治相结合,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强调当前社会法治建设要推动全社会增强法治观念,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要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健全社会领域制度规范,加强权利保护,推进社会治理法治化。

赵红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强调要联系实际、深入学习,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赵红要求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赵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刻领会文件精神,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错误倾向;要全面贯彻纲要要求,坚持以科学思想为指导,增强法治宣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学院全体学生及教职工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会上,院长周振杰作了《法学院学科建设发展报告》,党委副书记王少仁对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谋划,副院长徐成文对报销工作要求进行了具体解读,副院长高永周、李光宇分别通报了教学及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