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正文

法学院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共中央《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等文件精神

编辑:瞿津津 预审:徐成文 终审:赵红时间:2020-12-16点击数:

本网讯(法学院)12月14日下午,法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学院四楼会议室进行了12月份理论学习。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赵红主持。

会上,法学院执行院长严宏领学了中共中央印发的《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该纲要提出在建设法治社会进程中,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权利与义务相统一,坚持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的主要原则,在2035年基本建成法治社会。纲要要求推动全社会增强法治观念,健全社会领域制度规范,同时强调要加强权利保护,推进社会治理法治化,尤其是依法治理网络空间,加强组织保障。

副院长徐成文领学了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总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

副院长高永周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总书记在会议上强调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

赵红领学了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胡承霖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胡承霖同志是安徽省教育系统中涌现出的先进教师典型,我们要学习胡承霖同志牢记宗旨对党忠诚的崇高政治品德,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以及扎根田头创新攻关的科学精神。

赵红在总结时强调,与会人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在科学研究上、课堂教学里、管理服务中都要注重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对所学内容的吸收、转化,进而提升办学治院的能力。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