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正文

【守初心 担使命】法学院:丰富党员活动日形式,提升主题教育质量

编辑:瞿津津 预审:马广见 终审:马广见时间:2019-09-30点击数:

本网讯(法学院 瞿津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法学院党委立足工作实际,注重主题教育实效,精心策划,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和扎实有效的教育效果为祖国母亲庆生。

赴芜湖市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9月30日下午,法学院全体教工党员来到芜湖市烈士陵园,瞻仰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大家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纪念碑深深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情追思和无限敬仰。在纪念馆,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全体党员同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参观结束后,教工党员分支部进行学习,支部书记认真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部分章节内容,引导教工党员把对党忠诚、为党奋斗的决心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工作实践。

回忆入党初心,共唱红色歌曲

9月29日上午,法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了以“忆惜昨日入党初心,唱响未来祖国英姿”党员活动日。支部成员们开始“回忆初心”,分享自己入党时的经历,讲述了在追求进步路上对自己影响深远的人和事,支部成员又再次感受到了被党组织吸纳时的喜悦,也进一步明确了重担在肩的使命感。会后,支部成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还来到学校图书馆前,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在激昂澎湃的歌声中,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强烈热爱。

观看纪录片《我们走在大路上》

2016、2017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9月27日晚集中观看了央视特别纪录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15集《我们都是追梦人》。纪录片却讲述了平凡的泥瓦匠邹彬刻苦钻研,历时五年终获世界级大奖;战略科学家黄大年赤诚报国,最终倒在了国家奋斗第一线,这些在实现中国梦路上的故事令人振奋也催人泪下让与会党员进一步感受到了为了实现中国梦我辈更需努力学习,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书记报告个人学习体会

法学(专升本)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9月27日上午,在行知楼开展党员活动日。支部书记黄世凯带领大家观看了中央档案馆公布的12分钟开国大典彩色影片,影片真实还原了1949年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典礼。从黑白到彩色,旷世盛典让人热血沸腾。随后,黄世凯以“论中国道路与中国形象”为题和支部成员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中国道路的开创与发展历程及其彰显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形象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也使大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和认识。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在9月28日上午以“壮丽 70 年、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了党员活动日。本次活动主要以读书会的形式进行。大家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习的过程中深化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以更饱满的热情迎接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

形式多样的党员活动日,增强支部活动的自主性和多样性,也进一步强化党员的担当意识,使大家对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下一步,法学院党委还将不断提升教育质量,使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成为每名党员的行动自觉。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