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2019届刑法学、法律史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成功举行

编辑:胡桂芳 时间:2019-05-27点击数:

法学院2019届刑法学、法律史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于522日上午8时在法学院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此次答辩会特别邀请了上海社会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魏昌东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法学院彭凤莲教授、李光宇教授、汪维才教授、雍自元副教授、李晓婧副教授、郭敬东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程敏老师担任答辩秘书。各年级刑法学和法律史专业的部分研究生到场旁听。


首先,每位答辩的同学经过精心准备,结合PPT简要阐述自己论文的选题意义、研究目的、理论框架、主要内容、创新之处以及研究结果。随后,答辩主席及答辩委员会成员针依次对论文的理论框架、内容阐述、研究方法、用语表达以及文献资料的规范运用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和修改建议。接着,毕业生依次就答辩委员会提出的问题进行零距离的问答,既考察了毕业生对自己的论文选题的研究深度,又考察了毕业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及心得体会。针对答辩委员会的各种提问,同学们回答简明准确,虽然仍然存在不足,但是都得到了老师们的充分肯定。最后,所有同学回避,答辩委员会成员填写表决票,由答辩委员会主席魏昌东教授宣布了评议结果,2019届刑法学、法律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全部通过了答辩。

此次毕业论文答辩是一个增长知识、交流信息的过程,毕业生们可以从答辩老师那里获得新的知识和宝贵的建议,并且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平台,考验了同学们的胆量与魄力,同时也激励他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继续秉持着严谨的法律人的态度,铸就更加辉煌美好的未来人生。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