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法学院举行司法服务方向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会

编辑:胡桂芳 时间:2018-12-25点击数:

20181222日,我院于四楼会议室举行了2016级、2017级司法服务方向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会。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路宝利教授、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周平副教授、杨卫宏副教授、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检察院汤恒明检察官应邀参与论文指导工作,导师组吴俊明教授、陆在春副教授、王宇松副教授共同参与并提出了指导意见。2016级和2017级共五位研究生进行了开题汇报,2018级学生全程观摩学习。

上午930分,论文开题工作正式开始。参加开题的研究生通过PPT展示讲解,从文献综述、研究意义、论文结构、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导师对开题报告的内容进行认真的揣摩,并展开专业的讨论,从文献综述、研究目的的写法,到研究内容的层次分析,特别是对论文选题和文章提纲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对每一位学生的开题报告都进行了详细的指导。路宝利教授着重强调了教育学论文写作与法学论文写作的不同之处,指导学生如何进行教育学论文的写作。周平副教授指出了司法服务方向的论文选题应当基于具体的法律学科,并提出了具有经验性的看法。杨卫宏副教授提出学位论文写作应当与教材写作有不同之处,对学生的论文标题修改提出宝贵意见。汤恒明检察官站在法律实践的角度对开题报告中的不足之处提出问题,并分析了原因所在。

每位同学的开题报告基本上都有需要修改完善的地方,导师要求各位同学继续打磨开题报告,认真阅读研究文献资料,根据老师们提出的意见进行有针对性的修改,不断提高论文写作质量。同学们通过本次论文开题报告会认识到开题报告中的不足,并感谢各位老师给予的中肯意见建议。

报告会最后,与会的几位导师对参加开题报告会的应届毕业生表达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在毕业论文写作的过程中能够真正实现专业素养与学术研究能力共同提升的人才培养目标。(文/王荟 /王荟)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