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法学院首届教育硕士(司法服务方向)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编辑:胡桂芳 时间:2018-05-31点击数:

2018527日上午9点,法学院2016级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司法服务方向)学位论文答辩在法学院行政楼四楼会议室成功举行。
   
安徽师范大学是全国首批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司法服务方向)试点的四所高校之一,学院和硕士点对于首届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因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司法服务方向)具有职业教育和法学专业的综合性特征,根据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学院成立了由安徽工程大学余承海教授、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周平副教授、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检察院蔡红检察官、法学院陆在春副教授组成的答辩委员会,并由余承海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答辩委员会从全方面、多角度对答辩论文进行严格把关。学位点负责人吴俊明教授和学位点2016级、2017级研究生全程参与。
   
答辩会伊始,学位点负责人吴俊明教授作简短发言,突出强调本学位点首届论文答辩会的重要性,并宣布本次论文答辩的具体流程。答辩人周晓乐同学通过幻灯片向答辩委员会汇报论文写作的基本情况。答辩委员会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就文章的内容和结构提出问题,答辩同学针对老师提问积极准备,集中作答。答辩会全程持续两个半小时,现场气氛热烈,答辩委员会提出了诸多切实可行的论文修改意见,答辩同学周晓乐表示虚心接受并将依此对论文进一步完善,旁听同学也从中受益匪浅。在充分评议后,答辩委员会主席余承海教授宣布周晓乐同学顺利通过论文答辩,同意授予硕士学位,并对周晓乐同学表示祝贺。最后,学位点负责人吴俊明教授对明年参加毕业答辩的同学提出了将学位论文做细做实的具体要求。

   学位论文答辩是师生学习的好机会,更是学位点建设的重要一环。本次毕业论文答辩不仅为我院师生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锻炼了答辩学生的语言表达和应变能力。同时,也为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司法服务方向)的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无疑会推进该专业硕士点的进一步发展。(文/叶明江 图/刘忠德)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