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第三十期“公共管理读书会”;本科生如何开展社会调查

编辑:许光大 时间:2018-01-16点击数:

1月14日下午第三十期“公共管理读书会”在法学院四楼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读书会的主题为:本科生如何开展社会调查。读书会由公共管理系副教授刘晓峰博士组织并主讲,来自2016级和2017级行政管理专业的共40余位本科生同学参加了此次读书会。

 

读书会上,刘晓峰老师首先从高等教育的目标、社会发展需要以及学生成长需要三个角度分析了本科生开展社会调查的必要性。并结合自身指导学生调研的经历,阐述了进行社会调查的基本步骤以及注意事项。他还重点介绍了如何更方便地进入田野、如何拉近与被访者距离以及如何更好地进行访谈等问题。最后,刘老师以“乡村社会服务供给”为例具体解释了访谈提纲的设计原则和设计过程。

本次读书会一定程度上激发了我院本科生同学开展社会调查的热情,并为本年度即将开展的暑期三下乡社会调查活动打下基础。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