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法学院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

编辑:储梦凡 预审:高永周 终审:赵红时间:2021-09-05点击数:

本网讯(法学院)9月1日上午,法学院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就法学本科教学中新增开设《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细化方案展开探讨。此次会议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高校法治理论教学体系的通知》《安徽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高校法治理论教学体系工作方案》的重要举措。学院党政班子和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周振杰主持。

周振杰就该门课程在法学本科教育中的重要地位及其对部门法的引领作用予以解读,并就该门课程建设、辅导读物编写、课程设置、集体备课、师资配备等技术环节予以了说明。与会教师就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历史发展、法治政府、司法改革、营商环境、刑事法治、环境法治、治军思想、外交战略等方面开展充分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引领我国实现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国家的行动指南。

据悉,为迎接新学期《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学院提前谋划,暑期早早开始着手准备,组织法学教师多次进行研讨,修订培养方案,推进该课程落地、落实。学院将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我校法治理论教学体系,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推动我校法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德才兼备高素质法治人才。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