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芜湖市检察院成璨检察官来我院讲学

编辑:胡桂芳 预审:李光宇 终审:周振杰时间:2021-05-20点击数:

    本网讯(法学院)为提高同学们的学术素养,增强实务知识学习能力,法学院特邀请芜湖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一级检察官成璨于5月20日上午为同学们作了题为“涉众型非法集资犯罪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李光宇主持,法学院20级研究生到场聆听。

    

讲座分为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涉众型非法集资犯罪”专题,成璨检察官结合多年打击涉众型非法集资案例的经验和专业知识,针对P2P网贷平台危害性、集资诈骗罪与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的区别、司法解释对犯罪构成的认定等方面作出了详尽的讲解,同学们获益匪浅。第二部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题讲解中,成璨检察官通过缅北地区猖獗的电信诈骗态势为切入点,说明了电信诈骗犯罪的危害性,并从人员链条的审查、信息链条的审查和资金链条的审查三个方面厘清了案件事实的认定,最后结合自身所办案件详细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罪中具体法律适用的难点。

    

通过成璨检察官的讲座,同学们了解到了两类犯罪的现实难题,也感受到了检察工作的辛苦,并且通过比较实务与理论,发现了应然与实然之间的距离,讲座为今后学习指明了方向。最后成璨检察官与现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对部分学生的提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