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工作 硕士学位点 正文

社会工作专业校外导师为研究生线上授课

编辑:柴文杰 预审:张玉新 终审:张玉新时间:2022-05-13点击数:

【“社会工作实务教学团队”建设成果】

 


2021MSW 王娟) 为了助力学生深化课堂所学知识,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与实习实训基地的联系,510晚,“社会工作实务教学团队”邀请了芜湖市新希望社会工作中心的方飞理事长为社会工作硕士在线授课《社会工作服务项目:需求、方案、品牌及操作化》。本次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由团队负责人、MSW学位点负责人赵怀娟教授主持,2021级全体社工研究生在赭山校区8201教室集中听课。                             

方飞此次授课的主要内容包括社会服务需求评估、社会工作项目设计、服务品牌打造三个部分。他从需求的类型入手,结合机构所做的社会工作实务案例,具体阐述了需求评估的方法与技巧,重点讲授了如何把需求评估的结论转化为可操作的服务方案。授课中,他以芜湖市公益创投项目为例,说明了项目方案开发的四个模式,分享了新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策划和实施的“童眼看世界——流动儿童社会融入项目”。该项目通过“影像发声”“童心影展”“童眼观文化”“童心五彩课”“家长工作坊”五项措施回应流动儿童的社会融入需求,引导流动儿童参与社区事务,拓展其家庭支持网络,项目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服务对象的认可。在授课他还畅谈了社工机构的品牌建设问题,讲授了服务品牌定位、品牌识别设计、品牌营销和品牌管理等专业知识,并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

授课持续2.5个小时,内容充实,氛围轻松。虽然是线上授课,但方飞理事长通过即时语音、在线答题等方式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同学们全程认真聆听,受益匪浅。同学们表示,机构负责人的分享拉近了社工学子与社会工作实务的距离,增强了自己对专业实践的信心。据悉,方飞理事长从事社会工作已有十余年,实务与管理经验都十分丰富,曾多次获评省市优秀社工,是安徽省青联委员、区政协委员,也是我校MSW校外实践导师、“社会工作实务教学团队”的重要成员。作为社会工作专业的实习实训基地,新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多年来一直积极支持我院的人才培养工作。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