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师资队伍 师资简介 正文

李路根

编辑:许光大 预审:高永周 终审:高永周时间:2020-05-21点击数:


李路根,法学讲师。主要研究方向: 国际法学、法学教育、经济法学

一、教育背景

1. 1987.9-1994.7,在安徽师范大学,读本科以及研究生,分别获得法学学士学位(1991.7)、哲学硕士学位(1994.7)

2. 1997.9-1998.7,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

3. 2008.9,东南大学法学院,国际人道法研修班研修

4. 2009.7,厦门国际法高等研究院,国际法暑期班研修

5. 2010.9, 复旦大学,攻读国际法博士

6. 2011.7,上海外贸学院2011第四届中国WTO专业方向暑期学校研修

7. 2011.9,中国国际法学会国际法师资研修班研修

8. 2013.7,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研修班研修

二、论文著作

1. 《论国有企业改革中法理型权威的构建》,《中等城市经济》2000年第1期。

2. 《关于完善国有控股公司治理结构的探讨》,《安徽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01年第1期。

3. 《公民的法律理解-解释与和谐社会的治理与建设》,《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09年第11卷第4期。

4. 《女职工权益维护的重要依据》,载《女性.文化.社会》,安徽人民出版社2010年版。

5. 《WTO争端解决机构的法律解释权及其制度化》,《安徽师大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2年第2期。

6. 《ICSID仲裁庭法律解释的正当性困境及其消解的制度对策》,《社会科学家》2012年第8期。

7. 《略论欧盟能源政策的新发展及对中欧能源合作法律制度的影响》,载《中欧投资与贸易相关法律问题暨欧盟法研究》,广西师大出版社2014年版。

8. 《“一带一路”背景下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国际化的应对研究》,载《国际经济法与海关法前沿(第一辑)》,法律出版社2017年版。

9. 《论中国核能利用立法的首要原则和基本框架》,第二作者,载韩国《东北亚法研究》2012年第6卷第1期。

三、课题项目

1. 安徽师大青年科研基金资助项目:“国有企业改革的法律问题研究”(编号97XQL08), 主持。

2. 安徽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项目:“关于提高安徽省国有上市公司核心竞争力的法律问题研究”(编号2002jw039zc),主持。

3. 安徽省高校青年教师资金项目:“加入WTO后中国金融安全的法制保障”(2003),主持。

4. 安徽师范大学首批双语教学研究项目:“世界贸易组织(WTO)法律制度》双语教学项目”(2005),主持。

5. 安徽师范大学教育振兴项目:“国际法学教学的内容更新机制研究”(2013),主持。

6. 安徽师范大学研究生教研项目:“‘一带一路’战略下法学研究生培养模式国际化创新路径研究”(2015),主持。

7. 安徽省教育厅省级质量工程重点教研项目:“‘一带一路’下卓越法律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模式研究”(2016),主持。

8. 安徽师大教研项目:“大学生‘人文情怀、科学精神、国际视野’的培养的他校经验与实践启示”,(2020年),主持。

9. 安徽省教育 省级质量工程重点教研项目“国内外高校对大学生‘人文情怀、科学精神、国际视野’的培育经验及其对安徽师大的启示”,(2020年),主持。

10.2021年研究生教育质量工程项目“《国际法》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2021年),主持。

四、获奖情况

1. 十三省(市、区)法学会经济法学学术研讨会论文二等奖,1997。

2. 十三省(市、区)法学会经济法学学术研讨会论文二等奖,1998。

3. 安徽省教育工会系统征文比赛二等奖,2007。

4. 2013年以来,多次指导安徽师大学生参加多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

分别获得“最佳沟通奖”、“大使奖”、“杰出代表团奖”、“荣誉提名奖”等。(2013年-2017年)

5.安徽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2014;

6.安徽师范大学本科生素质拓展项目优秀指导老师,2014。

7. 第十三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指导老师优秀论文一等奖,2016。

8. 安徽师范大学校级“优秀共产党员”, 2017。

9. 2017年以来,作为安徽师大外交与国际事务研究协会指导老师,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高校联合国知识竞赛,获得集体及个人三等奖、优秀奖等,2017-2019年。

10.2017年以来,多次获得全国联合国知识竞赛优秀指导老师称号,2017-2019年。

11.多年担任安徽师大青年法学社指导老师,2017年作为安徽师范大学青年法学社志愿普法师生团体的指导老师之一,获得2017安徽省首届年度“十大法治人物”光荣称号,2017。

12.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最受毕业生欢迎老师”,2018。

13.安徽师范大学本科教学成果二等奖,2018(成果第一署名人)。

14.指导安徽师大代表队参加浙江大学举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国际组织菁英人才大赛”获得优秀奖,2020年。

15.指导安徽师大代表队学生七人参加“中国WTO模拟法庭竞赛”获得集体优秀奖,2021年。 

上一篇:李晓婧
下一篇:周仁标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