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正文

环保行动,原来你一直在这里

编辑:王虹圆 时间:2013-07-11点击数:

——安徽师范大学“青春筑梦,环保携法”宣讲团队走进阜阳市临泉县郁文中学

本网讯  他们是一群充满活力的青春少年,他们也是一群热情洋溢的环保小卫士,他们,就是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郁文中学七年级的学生。77日,安徽师范大学“青春筑梦,环保携法”团队一行14人,走近他们身边,近距离地感受到他们身上的青春气息和那份难能可贵的环保意识。

77日星期六,本该是孩子们双休日的日子,不过阜阳市临泉县郁文中学的一群孩子还坚持来到了学校,因为今天将有一群特殊的队伍要来到他们中间,和他们一起交流,而主题就是他们一直热爱的环保问题。

早上八点,孩子们就早早地在班上坐好,大约是心里的好奇与激动,当环保宣讲团队的队员来到郁文中学时,就看到不少同学在门后,好奇而又小心翼翼朝着门口的位置张望。上午九点,来自安师大暑期社会实践环保宣讲团队的队员们,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走进该校702班。尽管天气已经有了几分热意,但这一点也不影响队员和同学们的热情,反而增加了几分热烈的氛围。

“走进来,我们就能感受到他们的环保习惯,我们一路走来就几乎没有看见一点垃圾,这里真的很干净!”站在教室的门口,一名队员看着楼下的校园和眼前干净整齐的教室,由衷地感慨。其实,这几乎是每一个队员内心的想法,从走进郁文中学的时候开始,呈现在队员眼中的就是一个干净整齐的校园,甚至在某个不起眼的角落里都没有发现任何纸屑。这才是让每一个队员感到欣慰的地方,因为要做到如此干净的程度,绝对不是一两个人能做到的,而是需要几乎每一个同学的自觉参与。

“不光你们来的时候是这样,平时他们就很爱干净,注意环保,这一点让我们工作人员很省心。”一位学校的工作人员在介绍的时候这样称赞这群孩子们,也让我们的队员更加确信自己的想法。当队员走进702教室时,看到的是一张张青春洋溢的笑脸,尤其是那一双双真诚的眼睛,紧紧盯着队员手里印着“青春筑梦,环保携法”的队旗时,那份真挚让人感动,也让每一名队员感觉到身上的责任更重,因为他们面对的是一群环保的坚定拥护者!

这次环保宣讲团队的队员是带着任务来的,在队长张溪溪的带领下,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有关环保的法律,共同学习了《环保宣传手册》上的内容。在随后的时间里,队员们在队长张溪溪的带领下,围绕环保主题,和同学们展开了一些互动活动。包括抢环保宣传帽的游戏,和环保知识抢答等。其中,在环保知识抢答活动中,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向大家介绍自己的环保行动,表明自己是一个合格的“环保小达人”。虽然同学们说的都是小事,比如随手关水龙头,不随地扔垃圾等,但也是切实可行的实事,如果每一个人都坚持这些做法,必定会营造出美好和谐的环境。

这次环保宣讲活动共进行两个半小时,安徽师范大学“青春筑梦,环保携法”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队员们,不仅将自己的环保知识传授给郁文中学的这些同学们,同时也从他们的身上看到,让环保从自身做起并不是难事,只要更多一点像郁文中学的同学们这样,将环保行动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那我们的环境一定会更好!( “青春筑梦,环保携法”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闻川)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