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师生风采 正文

【自强之星】秦东方:艰苦奋斗,书写青春主旋律

编辑:朱慧 预审:徐成文 终审:赵红时间:2021-06-28点击数:

本网讯(法学院朱慧)秦东方,男,中共预备党员,2017级法学专业学生,曾服役于武警湖北总队荆门支队,现已考取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研究生。

砥砺前行,火热军营绽放青春2015年考入安徽师范大学化材学院,大一刚结束便投身军营,参军报国。2016年-2018年在部队服役两年期间,多次参加团级处突演练和抢险救灾任务。他的职责是一名哨兵,为保护目标单位,每天晚上只能睡5个小时,在执勤岗位上度过了700个日日夜夜,在哨时间近3000个小时,用脚步在三尺哨位行丈量了600万步,保卫了一方百姓的安居乐业。先后获得“湖北省百优哨兵”“优秀士兵”“优秀老兵”“团嘉奖令”“班三等功”“营级训练标兵”和“连队先进个人”14次。

勤奋刻苦,超越自我奋发成才退伍后,转专业至法学院学习,为了节省一年的生活费,早日分担贫苦家庭的负担,直接插班读大二课程,并克服种种困难在两年时间内修完三年课程,每年综合测评均保持在班级前列。在这两年多的学校生活中,为补足落下的专业课程和知识短板,阅读专业书籍70多本,累计撰写读报笔记20多万字。先后取得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级三等奖,初中英语教师资格证,英语六级,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国伦奖学金,三次校三等奖学金和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021年度师大“自强之星”,以高分考取法律职业资格证。并通过近一年的努力,以报考学校第一名,统考生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被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社会法学专业录取。

心怀感恩,志愿奉献回报社会。2015年10月,他加入五四爱心学校社团,担任大砻坊社区的支教老师,为留守儿童辅导功课,每周一次,先后三十余次的支教活动让他学会了无论生活多么艰难,都要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先后两次担任新生军训教官,获得“优秀教官”荣誉称号,和师生建立深厚的感情,所带连队会操表演均获得优异成绩。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担任大砻坊社区的支教老师,为留守儿童辅导功课,累计参与支教服务三十余次。在军队,要争做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好战士;在校园,要争做全面发展、有理想、有担当的好学生。无论是在军队还是学校,都将自觉地将人生价值与国家需要紧密融合,体现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担当与使命。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