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师生风采 正文

【省优秀毕业生风采】童艳城:携笔从戎,追逐青春梦

编辑:朱慧 预审:徐成文 终审:赵红时间:2021-06-28点击数:

本网讯(法学院朱慧)童艳城,男,中共预备党员,2017级法学专业学生,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73132部队,曾任校军事爱好者协会副会长、校国旗护卫队副队长。现已考取浙江大学刑法学研究生。

热血参军报国,军营建功立业。服役期间他担任连队副班长,狙击手专业,参加2017年兰溪抗洪抢险,抗洪事迹被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解放军报等媒体广泛报道,个人因表现突出获评“优秀士兵”称号,并获旅嘉奖;多次参加海训和演习任务,不论是被烈日灼伤,还是被藤蔓划伤,亦或是被毒蛇咬他都强忍疼痛、咬牙坚持,顺利完成了各项演习任务,个人被所在旅部授予“濒海训练先进个人”及“演习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7年底,受到中央军委命令,经过层层遴选,他被上级安排参与红色影视作品《共产党人刘少奇》的拍摄,全军参加此次拍摄任务的仅有100人,怀着对伟人的敬畏,他们出色的完成了拍摄任务;同时他参加部队组织的牢记使命庚续传承主题教育活动,并获“习主席的好战士”称号;训练之余,他发挥大学生士兵能力素养,在军地官媒撰稿20余篇,荣获优秀新闻工作者称号。

热心公益实践,投身社团工作。退伍归来,他退伍不褪色,发扬部队的优良作风,连续两年担任学校军训助训教官,两次均获校“优秀教官”称号,受到学校官方报道两次;他曾担任校国旗护卫队副队长,认真组织队员训练100余次,先后组织参与学校升旗活动50余次,3年的升旗生涯,使他倍感守卫国旗的荣耀和使命;他曾担任校军事爱好者副会长,组织活动20余次,赴各学院各班级征兵宣讲20余次,助力学校国防教育;同时,他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学校各类志愿服务活动50余次。疫情期间,主动报名成为社区防疫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

学习成绩优异,专业基础扎实。退伍返校,他不忘学生本分,为补足落下的专业课程和知识短板,他先后阅读专业书籍70余本,累计撰写读书报告20万字;同时他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独立完成项目策划书并获省级立项;学习之余,自学市场营销知识,并顺利获得市场营销技能证书;为追求进步,他积极备考硕士研究生,最终顺利考取浙江大学刑法学研究生。

从校园到军营再到校园,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使命与担当;变的是心境,不变的是执着与坚持;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站位和高度。作为一名大学生,童艳城热心公益,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作为一名现役军人,他携笔从戎,渴望建功立业;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他不忘初心,积极投身学校国防建设。追逐青春梦,他一直在路上。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