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师生风采 正文

【省优秀毕业生风采】黄纬东:追求卓越,全面发展

编辑:朱慧 预审:徐成文 终审:赵红时间:2021-06-28点击数:

本网讯(法学院朱慧)法学院黄纬东,男,中共党员,法学院2017级法学(卓越司法)本科生,曾任2017级卓越司法班学习委员,现任2017级卓越司法班班长,法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2021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

坚定理想信念,争当卓越人才。在思想上,黄纬东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有着较高的觉悟,品行端正,目标明确,积极拥护党的方针、政策,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并于2019年5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质和修养的同时,他还积极组织开展各项党团活动,曾带领同学们前往雕塑公园组织开展班级的团建活动;结合芜湖市垃圾分类管理要求,引导同学们产生垃圾分类意识,详细介绍垃圾分类意义;邀请优秀的高年级学长学姐做考研经验分享等。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从大一开始,黄纬东就发奋图强,刻苦上进。因为他相信梦想不是空口无凭的大话,而是在寂静的奋斗里努力生长的果实。作为法科生,他知道法学的学习不仅限于法条的简单记忆,而更需要对法律的深度理解、对逻辑的精准把握以及对语言文字的准确运用。所以,他利用课余时间,参加了学院的辩论队,积极投身到每一次的辩论之中;利用假期时间,多次前往法院、检察院、律所进行实践学习。在专业课学习上,他从未有丝毫松懈,连续多次在综合测评中位列班级第一。连续三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并荣获得国家奖学金,朱敬文奖学金,三只松鼠奖学金等多项荣誉。为了提高自己的科研论文写作水平,他经常查阅相关文献,在老师的指导下现已发表论文3篇。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从古至今人生的意义在于奉献。奉献,是一种美德,只有奉献了,付出了,才会领悟到其中的乐趣。黄纬东是一名保研生,但他从未享受保研后无所事事的“美好时光”。他总是反反复复地提醒自己,共产党员就要有共产党员的样,就要比一般群众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义务,就要更严格的要求自己。作为班长和支部委员,他一如既往的对班级和支部工作认真负责,始终坚持服务同学,不折不扣地完成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获得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风雨兼程的四年,在老师和同学的鼓舞中,他用汗水与执着换来了今天的成长与收获,在人生的路上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为自己的明天创造了充满挑战与机遇的无限空间。他非常感恩大学四年里老师们的培养,感谢同学们的朝夕相伴。但成绩总是属于过去的,未来求知求学的路途还很漫长,他仍将不懈努力,不负韶华!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法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https://law.ahnu.edu.cn/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2019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